在山的那头有两只皮卡丘

大概是个自说自话的黑洞
总之
别理我QvQ

给米洛太太《富士山下》的长评

 @米洛 

在开始动笔写长评之前……我本来想把本子翻出来从头到尾再看一遍。于是我去翻找不知道被我“特意好好放好”在哪儿的本子。找了一个小时之后……我决定还是放弃这个念头QWQ……所以如果有哪里记忆出了差错希望太太能原谅我!渣文笔流水账,基本上都是记录当时看文的心情QWQ

对于这个故事的开头我是非常喜闻乐见的(你)。“一个关于破镜重圆的故事。”开头的相遇非常有戏剧化,让人忍不住去猜测,明明你们两个看起来还都很喜欢对方的,当年……到底发生了什么呢? 后文给了我们答案,一个让我有些迷茫的答案。我始终觉得喻黄两个人就算不做情侣,他们之间的同步率(?)或者说相性是非常高非常好的,不过我也是突然才意识到就算是相性再好的一对人,也是需要许多许多许多的磨合和退让与理解才能长久的在一起的。在文中的当年,他们没有做到,不过幸好现在还来得及把握。

总是觉得不论天天也好喻队也好,面对事情都是属于游刃有余那一挂的,不过或许面对爱情都不是吧。面对爱情,或者说也许会错过的爱情,他们都显得有些狼狈。

喻队以为的过得很好的天天其实一点都不好,而天天以为的总是胸有成竹的喻队其实也心里没底有些失控。天天狼狈的身影像是一遍遍地在提醒喻队不要再靠近我了,而喻队却同样狼狈却又坚定地握住了他的手。

我是属于泪点比较低的类型……追更新的时候看哭过很多次,后来看本子的时候也看哭过很多次。我非常喜欢番外有一篇……完了其实我具体记不清楚情节了……大概是知道天天收购的那个研究所是以前的那个研究所之后,喻队打算出去走走。天天很惶恐(?)或者低落?完了具体我也记不清了,我觉得我当时第一次看的心情大概和天天差不多,也很焦虑,而天天最后推开门发现喻队在家等着带他一起出去散心的时候,我一下子,泪崩了……

其实真的真的真的非常庆幸最后是个HE,也非常庆幸这是小说。因为如果放在现实生活中,可能他们很容易很容易就错过了。天天说的没错,他没有资本去大胆的再次开始这一段关系,他只能小心翼翼再小心翼翼。幸而他们没有错过太多,也幸而他们都懂得了去退步、去调整。

其实很喜欢太太笔下各种各样的因为设定不同微妙的有些差别的天天和喻队!这一段我删删改改四五回了,不知道要怎么来表述,啊再一次感慨我真的太词穷了……那么就只好说一句……黄少天和喻文州真的是……太可爱啦!!!

感谢太太带给我们这么好看的故事……很短的一段长评,非常的语录伦次,希望太太能见谅。

2
评论
热度(2)

© 在山的那头有两只皮卡丘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