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山的那头有两只皮卡丘

大概是个自说自话的黑洞
总之
别理我QvQ

给《平流层》的长评

 @顾眄俦侣 

真的很喜欢《平流层》!翻了翻评论我大概是从07-08这章开始追的吧,看这篇的时候经常觉得萌的头昏脑涨神志不清……看前面的部分经常有一种喝多了上头了的感觉,非常飘飘然的感觉,非常妙……而且这篇里的设定来说我真的非常喜欢,空少少天也太——帅——了——吧!!!还有机长喻……被帅到头晕目眩()

不过这篇最喜欢的部分可能是那种我很难用语言形容的氛围,就是那种试探,尝试,感觉像有个结界把他们两个人包裹在里面,真的很难形容,不过我很沉醉于行文之中这种感觉,非常喜欢了……而且他们两个人的经历也好,性格也好,都在很意外的点戳到我。比如会在空闲时间去酒吧唱歌的天天,有一种很微妙的反差,太帅了吧!还有关于他为什么要做空乘、他对于一些事情的处理办法……他真的很闪闪发光啊,怪不得喻文州会看上他!而喻嘞,也非常……厉害。不论是怎么当上的机长,还是对于少天的态度对于他人的态度,都觉得这个人也真的很妙啊……其实他们两个人都多多少少有些毛病?或者说不好的地方,少天的小傲气,文州的患得患失等等……但是也没关系呀,他们会互相包容互相理解的,真好呀。

全文里我特别特别喜欢的除了前期试探的阶段,就是最后酒吧冲突的部分。追更新的我在看到22章的时候真的以为要掰了,没想到峰回路转迎来了23章……太……惊喜了,也太喜欢这里两个人的处理方式了。


“我喜欢摇滚,你喜欢爵士。我可能不能再飞下去了,但你前途大好。我向往自由,你追求安定。我忽上忽下,情绪起伏大,脾气不好,还梦游,简直多云多雨,对流气象复杂。”

“我可能不是你的平流层。”


看到这句的时候真的心酸的不行,不知道怎么形容当时的心情。


“我不要你疼,”喻文州说到一半,声带都不震动了,全凭气息,将剩下的话呼在耳边,“我要你记起时只想得起好。”

没错,他喜欢平静的状态,平静的生活,可是平静与安静并不能划等号。黄少天大概不知道,在他滔滔不绝讲述自己的趣事之时,那种充沛的生活气息像是穿破云层的光束,可以驱散数之不尽的阴霾,乏味的生活登时如同缀满星点,也像是同时燃起旺盛的火焰。

每当这种时候,喻文州便觉得特别平静。如同拨云见日,来到平流层的那种平静。


特别喜欢这里,不知道怎么形容,大概每个人在喜欢的人面前总是会有那么一点时间是有点点自卑的,我可能不适合跟你在一起,比起我可能有更适合你的人。但是其实你们可能就是最合适的了呀,在我不知道的地方,我可能也对你影响很大,对你来说,我以为的不好在你那里可能都是非常好……这两个人真好啊QAQ看的时候真的觉得幸好幸好,总是很怕他们两个错过,但是幸好他们两个都是很厉害的人,抓住了彼此。最后完结部分看完了想来想去脑海里只剩下“太好了!!!”的感慨,真是太好啦,事情的发展比想象中要好得多了,其实很多事情在刚刚发生的时候可能会觉得走投无路,而你真的去往前走可能反而拨云见雾。


最后真的很开心在这篇故事里认识这样的喻黄,期待出本!!!期待和太太在下篇文在相遇,感谢太太!!!


4  
评论
热度(4)

© 在山的那头有两只皮卡丘 | Powered by LOFTER